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是菱角與凌波仙子-水雉相依相伴的自然生態區,園區內有豐富的水生植物及鳥類,只要透過望遠鏡就能觀察他們的生態,園區開放參觀,讓生態保育與教育相互結合。
想體驗鳥兒為何喜愛到水雉復育區嗎?想知道為何每天秋冬季節,數以千計的高蹺鴴都愛到這個地方來作客?想知道原本是15公頃的甘蔗田,如何靠著熱情與理想一點一滴的建構,變成一池一池適合水雉生長繁殖的埤塘?不妨來一趟水雉生態園區之旅吧。
 
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是由高鐵贊助成立,臺南市政府農業處接手管理後,就正式更名為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,逐步朝向生態教育與觀光的步伐邁進,園區內不但有豐富水生植物,更有許多水鳥的生態,其中最重要的鳥類生態,是與菱角田共生的凌波仙子-水雉,在這裡只要透過望遠鏡頭就可觀察到水雉生態,吸引賞鳥人士前往觀察
水雉-在臺灣所見到的這種水雉是全世界八種中唯一具有繁殖羽(夏羽)與非繁殖羽(冬羽)不同形態,以及定期遷移的習性。由於土地的開發和環境的破壞,目前僅能在臺南八掌溪至曾文溪兩溪間平原區域的菱角田中發現。農委會於民國78年公告水雉為第二級珍貴稀有之保育類動物 
 
電話:06-5793911.06-5792153
地址:臺南市官田區裕隆路上